<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寶藏正在等著他。>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久聞其名卻一直沒有看的一本書,作者是巴西的保羅。科爾賀(Paulo Coelho)。
故事就從在安達魯西亞地區遊牧的西班牙少年開始,他在頹圮的教堂落腳,那是從房間裡長出巨大無花果樹的坍塌教堂,從室內可以直望星空。
牧羊少年重複的夢境:屬於他的寶藏就藏在埃及的金字塔附近。

因著這個夢,他的心引導他逐步朝他的夢前進。他遇到了先知ㄧ樣的老人,賣掉所有的羊搭船去了非洲,遇到騙子身無分文,從無到有地再次踏上穿越沙漠的旅程;在這當中他學會傾聽心的聲音去判斷各種徵兆,他遇到了他的愛---一個名為法諦瑪的沙漠之女,他也知道了自己的天命,並勇敢地朝向千里之遠的埃及前去。
當他終於突破一切困難,死裡逃生地站在沙丘上,震懾於金字塔之美時,眼淚不禁落下,心曾經告訴他:「要注意你流淚的地方,那就是我所在的地方,也正是你的寶藏被埋藏的地方。」

聖狄雅各終於來到了他的寶藏身旁,於是他埋首挖掘,就在一無所獲時,他遇上了沙漠部族戰爭中的難民,他們將他洗劫一空,逼問藏了什麼東西在這裡?命令他繼續挖掘。然而仍舊就毫無跡象,於是他們將他毒打一頓;聖狄雅各在瀕臨死亡邊緣說出了他的挖寶夢。為首的洗劫者在離去之前嘲弄地告訴他:「你不會死的。你會活下去,而且你會學到一個教訓,知道不該這麼愚蠢到去相信夢裡說的事。兩年前,就在這裡,我也重複作了同一個夢。我的夢告訴我說,我必須、、、、、」

原諒我在此賣關子,因為對於尚未看過這本書的人而言,他們應該保有自己體驗閱讀的樂趣。這本書很有趣也有頗多哲語,你應該要依循著作者的安排,伴著牧羊少年的腳步成長與探索生命的寶藏,這樣你才能在這個過程當中得到屬於自己的啟發!

這是一本很「好看」的書,它容易閱讀、有趣、同時又具有思想啟發性。
它適合年輕朋友,也適合成人朋友,還有對人生失去目標與熱情的朋友。
誠如書本封面的絮語:牧羊少年的故事不僅帶領世界讀者探尋生命寶藏,也讓許多人找到自己。

去找屬於你的寶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