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模擬考結束了,似乎大家仍然表示考得很糟,但不少同學也仍然繼續散漫地度過每一天。知道要大考了、知道自己表現不好,但是缺乏急起直追、力挽狂瀾的決心。
兩個月可以拼出多少分數?恐怕大家都不知道;不知道自己原來這麼有潛力,不知道自己有扭轉劣勢的能力。

可惜,沒有「自覺」,外人說破嘴也沒用。這麼多年下來,我只能一次又一次地看著多數的學生,後悔:「早知道我就…..」「當初我應該要….」「很可惜還在學校時沒有好好學習…」。
「千金難買早知道」,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只有少數的人能做到。多數的人還是要自己吃了苦才能明白師長的苦口婆心。或許講了也是白講,不過如果能讓一個同學改變,就不白費我打了這一篇。
我想再次強調的是:你可以考得很好,然後帥氣地選擇就業,從事你真正感興趣的事。例如:我考上北科大,但我決定要朝向美髮師發展。而不是:因為考不上什麼好學校,『只能』去當洗頭小弟!
這兩者之間的差別有多大!當你在跟別人介紹自己時的自信感差多少?你們可以自己揣摩。

而大考前還玩得不亦樂乎的同學,別以為自己這樣很『屌』,因為這樣的『屌』也不過只剩下兩個多月。(而且是「自以為帥」罷了~)我想拜託你的只有一件事情:「要耍帥自己去耍帥,不要在學校在班上呼朋引伴,動搖士氣。」
最後的階段可能會很煩,但兄弟們一起努力的感覺會讓那些枯燥減輕許多。不論考試結果如何?日後回想起曾經一起拼了兩個月的感覺還是很棒的!這是一種革命情感,也是一種有意義的義氣,對彼此的未來都有幫助的義氣!

「下決心」或者「等著後悔」,你要選擇哪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