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遠在英國的老姊來電,從她的友人那裡分享了兩個保養秘方。ㄧ為每天吃黑芝麻粉,另ㄧ個就是用生雞蛋洗頭髮。
據我老姊說,對方年逾半百但ㄧ頭烏黑亮麗又豐厚的秀髮猶如高中女生一般!對方還說她從前掉髮掉得厲害,大約用雞蛋洗頭半年後就很少掉了,從此她便一直用雞蛋洗頭了。
頓時小花眼前燃起希望的火把~莫非,小花從此可以擺脫「掉毛怪」的名號了?!

今天立刻變身現代神農女,說洗就洗!
如同往常地把頭髮打濕後,將生雞蛋打破放在器皿中拌散(像要做蛋花湯的預備動作ㄧ樣)。此時濃濃的蛋腥味已經飄出~但我怎能這樣就此被擊倒?於是小花毫不猶豫地將蛋汁分次地淋倒在頭頂各處。接著遵照指示開始略加按摩頭皮~
這樣真的能洗乾淨嗎?我實在有點懷疑…所以我就決定用倒栽蔥的方式,把按摩後的頭半浸在蓄水的臉盆裡,繼續搓揉,務必讓蛋汁均勻地滋潤頭皮與"銹"髮~
幾分鐘後實在腥得有點受不了,遂開始沖水。當然,我有刻意使用比平常更低的溫度,以免發生眾人預計的:『蛋花髮菜湯』事件。
此時蛋腥味仍然ㄧ陣又一陣地撲鼻而來!我娘沒拿壞掉的臭蛋給我吧?!◎_◎?不禁開始懷疑了起來、、、

花了比平常還多兩倍的時間沖洗這顆蛋頭,也不知道是嗅覺疲勞還是沖乾淨了?似乎沒啥味道啦,所以我就開心地繼續洗澡囉~
稍微擦乾後吹頭髮驗收清潔力。吹風機熱風一開,*噗~生雞蛋的味道~~~~~/_\"(不是說沖乾淨就不會有味道的嗎?)
總之,還是吹乾了。確實比洗前乾淨,不過就是缺少了洗髮精清洗過後的蓬鬆輕盈感。而且隨便一個擺頭就會聞到雞蛋的味道ㄟ@.@ 雖是如此還是決定不重洗了,因為想在明天上班時,測試看看有沒有人會發現?嘿嘿嘿~

心得:雞蛋洗頭還算OK,至於掉髮量,才洗一次還不能判斷。不過我還是會喜歡用不天然的化學洗髮精吧…而且冬天到了,水一定得熱,到時候會發生什麼狀況,就難講了~有誰知道雞蛋的凝固點是幾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