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接到班上同學的來電,要跟我請假~

我問他是不是身體不舒服,他說不是,"XX發旗子"
我確認"發旗子?"
他說不是"我爸去世"

平靜的聲調讓我一直以為他講的是發旗子,我還想"最近有選舉嗎?發什麼旗子?"(我的聽力本來就不是很靈光...)
等到我確認是他的父親去世後,很震驚也心疼他。
口頭提醒他我所知道關於遺產的處理與繼承該注意的事情後,也只能請他多多保重,好好照顧母親。

後來他傳簡訊給我,說家裡的擔子突然落到他肩上,他才知道老爸的擔子有多重,很怕自己不能承受。
17歲的大男孩,一夕之間變成一家之主了,當然沉重!

艱困的環境能使人提早成熟,這句話所言不假。
除了迎向前去,似乎沒有別的選擇。

在昨天以前,他還有父親。
但從今天清晨後,他的父親狀態已經改成"歿"。
一個字,卻是多麼地沉痛。

我還依稀記得他父親的樣子,跟他一樣胖胖壯壯地,雖然看起來挺具有草根性,但可以知道是豪爽的勞動者。不是很善於表達,就會請老師多多照顧他孩子。

不過一下子,這樣一個健壯的人就辭世了,我想他應該也措手不及並且掛心他的家庭吧~
願上天保佑他的靈魂平靜,也願上天保佑他的遺眷能好好地繼續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