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更新我的長笛學得如何了。
一直到網路訪客EMILY留言,問我長笛是否真的很難?我才想到應該要導正一下,以免造成沒碰過長笛者對長笛產生錯誤的印象。(老實說,EMILY有點「問道於盲」的味道啦,哈哈)

不知道已經是第幾堂長笛課了?
回想起這段學習歷程,剛開始覺得沒辦法吹出來的音或者曲子,後來似乎也都吹出來了(只是零零落落)。但因為練習的時間實在很不足,因此能勉強繼續長笛課也就不錯了(我的自我要求還挺低的)。

以一個沒有任何基礎而在成年期才開始學樂器者的立場,我覺得長笛確實比較容易入門。鋼琴對我而言左右手的協調以及手腦之間的連結有其困難(或許多花時間練習也可以突破,不過在成就感較低的情況下,大概需要多多鼓勵吧?)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來吹吧~ ^__^

p.s好一陣子前,有一天小花馬麻心情不太好,小花決定效法老萊子彩衣娛親的孝行,立刻組裝我的閃閃銀光長笛,吹兩個小曲為老媽解悶。斷斷續續吹完後,小花馬麻眉心間的"川"仍然沒有消除;但為了顧及我的自尊,還是含蓄地說:「聽得出還在練習階段…」(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