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媽四天前與朋友去大陸玩,所以小花就跟花爸兩人過著「坐困愁城」的日子啦~
因為要上班,所以中餐由老爸負責張羅,也就是去買便當什麼的。
既然中午吃了外食,晚餐當然就要盡量在家吃,比較健康低油囉~
所以,小花就負責掌廚啦 雖然花爸因為上次已經嚐過苦頭,吃過我的「一句話米糕」(註1)而跟我說:「要是忙還是累,就不要煮了啦~」
但小花本著一片孝心,還是努力地煮。

04.08第一日
魯肉臊(花媽出發前已經幫我們準備好的) + 炒高麗菜 + 蛤仔湯

因為我高麗菜炒太老(聽說要加點水)而且不夠鹹,花爸吃了炒高麗菜後就說,你可以向媽媽那樣,把高麗菜煮到排骨湯裡,熬大骨湯就很好吃了~

04.09第二日
魯肉臊(還是昨晚那一鍋) + 排骨高麗菜湯 + 乾土魠魚塊(去路口買的)

因為有土魠魚加菜,所以老爸好像滿意度大大提升。而且今晚的排骨高麗菜湯煮得還不錯,吃起來挺正常的。
至於排骨怎麼來?顯然花爸被昨天的晚餐嚇到了,早上我起床準備上班時,看到桌上除了買來的早餐之外,怎麼還有一包顏色怪怪的東西。原來是他"經過市場順便"買的小排骨。(也不管我到底會不會煮? 就直接買回來了吶~)
看到我把昨晚剩下的炒高麗菜熱過,還問我:"那個怎麼不加進湯裡?"
總之,我自己努力把炒高麗剩菜吃完了。

04.10 第三日
魯肉臊(昨晚那一鍋~當然是前晚剩下的) + 乾拌麵(水煮關廟麵撈起來後偷拌<丞燕>的"挺姿",老爸好像沒發現~哈) +高麗菜排骨湯再加冷凍庫撈到的3顆魚丸(湯底當然也是昨晚吃剩的)
除了份量煮太多之外,花爸毫無怨言。總之,我們父女倆吃得飽飽一起看電視~
(隔天早上還發現老爸竟然幫我洗了因為懶惰而暫且擱置在洗碗槽的碗跟鍋子哩)

04.11 第四日
臘肉蛋炒飯 + 高麗菜花枝丸湯 。(請注意句號,代表後面沒有了)魯肉臊…終於沒有出現在桌上了(它還在冰箱裡)
今天中午吃肉丸,因為有附贈大骨湯,所以花爸中午吃飽後就跟我說:「晚上只喝那個湯也可以。」意思是沒有加任何東西也OK。

莫非,他是怕了高麗菜?!

不過勤儉如小花,怎可白白浪費冰箱的庫存高麗菜?(因為現在冰箱還有一顆半的高麗菜吶)至於為何有這麼多的高麗菜?是因為花媽一口氣買了三顆,所以當第一天晚上我打開冰箱時,還以為我的眼睛壞了?猜測著這一袋是高麗菜,那一袋可能是大白菜還是山東白菜什麼的吧?它們只是長得很像吧?後來才確定,它們都是血濃於水的親兄弟姐妹啊!
話說回來,今天的炒飯聞起來挺香,讓我誤以為終於成功煮了一頓像樣的!
後來發現太鹹啦~~~因為一時忘記臘肉挺鹹,又怕老爸覺得沒菜,所以就拼命切。之後又怕老爸嫌太淡,所以加了醬油又加了點鹽。

話說網誌這領域向來是有圖有真相,所以附上連煮四天晚餐下來,唯一拍的一張照片。像不像花爸?就高麗菜頭髮,兩顆眼睛跟嘴巴呀~ ^__^
Q&A時間
依據附圖,請問這是第幾天的晚餐?
第一名答對者有賞喔!


註1:好一陣子前,小花煮了甜米糕,還分包冰凍起來,準備『款待賓客』。然後花爸就第一個中獎了!我微波加熱後就發現怎麼出水了?還是喜孜孜地端給老爸享用。老爸吃了一口只問了一句話:「這你煮的?」然後就默默地繼續吃完。我還以為他很「驚艷」我的手藝~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太難吃了,嚇到他!

2008.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