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舉辦了「禮儀模範」選舉。方式很簡單,由各班先推一位代表出來進行初賽,取半數在今天校慶的大日子裡進行決賽。除了六個評審老師就儀態、才藝、機智問答三個項目評分之外,還有全校的學生每人可以投兩票「最佳人氣獎」。
當初要報名時,班上一如往昔地一片沉默,沒有人自願參加。於是小花就"欽點"了一位同學----微笑大迪(維迪^__^)。
雖然剛開始他有點抗拒,但是在小花的『淫威』之下,我們的「微笑大迪」(微笑小迪另有其人)只好認命地參加初賽了。前天初賽時他的表現就讓我眼睛為之ㄧ亮!因為從一年級到現在,每次學校的活動小花的班級表現都讓人很『措手不及』。不算差,只是很另類。
我還記得上一次「創意隊呼」比賽,在我還沒會意過來的情況下,他們就表演完下臺了。我感覺連評審也有點傻眼的樣子~哈哈
好啦,離題了。說回今天的決賽,讓我很感動的一點是:班上有好多同學上台幫微笑大迪助陣,他演唱歌曲的時候,除了有議賢一起唱外,其他的同學都在後面跟著拍子揮手還有配合歌詞演「情境劇」。難得見到他們那麼有向心力地主動參與。因此小花今天很開心喔!!
雖然競爭激烈,也還不知道成績如何,但看到他平穩的台風、好聽的歌聲、以及得體的機智問答,我覺得他很棒!也以身為他的導師為榮!
如果當初沒有硬推維迪出來參加,我們都沒有機會看到他這麼棒的ㄧ面。希望藉著這件事情,每ㄧ個同學都能更有勇氣地接受許多以前不曾有過的挑戰。參與的過程就是一種寶貴的經驗與收穫~
p.s雖然我應邀擔任評審,不過從初賽到決賽,我都很公平喔~甚至我給維迪的分數都還刻意地比原先想給的還低一點呢。因此希望別班的同學不要以為不公平喔~

凡事都有第一次,這ㄧ次對維迪以及班上的同學而言,都是很好的經驗吧.

以下連結是光良與蕭淑慎(雖然我並不欣賞她)拍的"第一次"的MV http://shfood04.myweb.hinet.net/firs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