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記得的不記得多久以前",到豐原參加大學同學的結婚典禮。
當我匆忙趕到時,在教堂的結婚儀式剛好結束,我錯過了應該是最美好莊嚴的一刻!
但其實我沒有。
因為在新人請大家暫時休息與享用點心的小廣場旁,我聽到了天籟般的歌聲。是教堂邊間有小團契在為服侍而練唱…..

當時我不知道這首歌的歌名,我只記得部分歌詞與旋律。當他們反覆唱著的時刻,我的眼淚不覺地湧出、、、
雖然我不是教徒,但有相當好的朋友是基督徒,因此我曾參與過她的教會幾次。多少對 主有一點點概念。歌詞中想交付的「你」理當是「祢」,也就是 主。

或許對於教徒的好友而言,我像迷失道路(或者貪玩)的羊,正是『100隻羊當中缺的那1隻』。不過我想上帝自有其用意吧。縱然我尚未歸屬於任何一位神,但我試著去體會每一位神(或者該說"唯一的神")想透過不同的手,教導與帶領我們,在每一個彷彿迷失的時刻。
這首歌收錄在一個專門唱詩歌的團體「約書亞」『在你身邊』(Stand by your side)專輯中。我很喜歡,雖然CD沒有我第一次聽到現場女聲練唱時的令人悸動,但仍然能帶給我平靜與喜樂。希望看到本篇的你們也會喜歡~

『在你手中』 詞曲:趙治德
『我願意將我全心 交在你手中
亳無保留 亳無保留
我願意將我全心 交在你手中
亳無保留 亳無保留

生命中一切全是你所賜給我
賞賜在你 收取在於你

也許曾渴望擁有
但你要我慢慢學習放手
在每一分鐘

現在 我已經不同
生命屬你 不屬於我
但願成為你手中美好的工作』


後記:
或許有人會疑惑,什麼叫做"生命屬你,不屬於我;但願成為你手中美好的工作"?
我的解讀是"上帝創造了人類,所以人在擁有生命的同時,不該只是自私地為自己而活;更該積極地為他人而活。簡單地說,就是要奉獻,去幫助人;或者為了他人"善的期待"而努力。讓自己成為上帝的另一隻手,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樣就算是"成為你手中美好的工作"吧...
把上帝賜給我們的生命價值發揮到最大。

當你知道別人期待你活得更明亮燦爛時,你就不該繼續躲在陰暗潮濕的地方自怨自艾。因為選擇不走向光明的人,就不該抱怨。
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面臨到屬於自己的不同考驗。別人的困擾不見得比自己輕鬆。如果有人能夠在背負著比我們更沉重的負擔,卻比我們更能展現樂觀的笑容時,那個人就是我們學習的目標。
在聽著歌的時候,我有的一點想法~當然也要與你們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