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聽過"性格決定命運"一說

近年來越來越認同這句話了~

從親朋好友到學生,大家都有些符合這句話的行為,其實也包括我自己。

只是有些朋友真的會讓人擔心,忍不住提出勸告,但從對方的回應,你可以明確地知道:只是又一次浪費自己的時間罷了。
對方所謂的:我瞭解你的意思。嗯,我知道了~
其實他一點也不瞭解,或者說:他一點也不想瞭解 OR 就算瞭解,還是打算朝向自己的想法與決定去做。

人經常只選擇自己想聽的話來聽,在問你意見時,如果你的答案跟他的預設答案相同,就累積了"贊同"一票,讓他可以go ahead~
如果你的答案跟他的預設不同,他就會告訴你:可是~~OR 我瞭解你所說的(但我仍會做我所決定的)

有些人其實可以不必花那麼多時間金錢或者慘痛代價去收拾殘局的(有些殘局還收拾不了)
但可惜,願意打開心中的耳朵去真正傾聽與思考他人建言的人,畢竟是少數。

但願自己能經常自我警惕。
我還是那句老話:自己能照顧好自己,別給身邊的人添麻煩,就是一件好事。
我們都沒有那麼偉大,那麼有力量,強大到足以去拯救別人。

今日心得:
人就像挑夫,各自挑好肩上的東西,別讓別人還要幫你挑,就算一種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