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克華 之 "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與"漸漸"
要介紹陳克華超級知名的一首詩,以及近年來他創作的歌詞;詩人寫的歌詞果然比較有力度!

˙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我在十字路口停下來,等你
希望你會跟上來,詢問
我再小聲告訴你
這裏是我生命轉彎的地方

很久了,我僅有的夢境遲緩地
自黃昏的櫥窗裏浮現——
你正飛快地奔跑,我跟在後面
撿拾你一路遺落的珠寶與首飾
把它們一一拋入相互撕扯的浪裏……

而月亮偌大地自海面昇起了
一朵雲飽蓄著月光沉降,和平地灑下銀色的雨水
你手指著,喘息:曾經一個小孩在那裏走失了……
是啊!我想:是你嘆息的潮水
掩去了他身後的足跡……

於是我們沉默著互道再見
彷彿你是遙遠的一道霓虹亮麗,在西門
鬧區複雜喧囂的巷弄裏,沉默著
我堅持,只是沉默不告訴你
曾經,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等你

(摘自《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小知堂文化出版)


<漸漸> 作詞:陳克華 作曲:Yida 黃 男聲:No Name 編曲:陳彥軍

你轉身走向來時的街 陽光刺出眼中的淚
原來離別正上演 挽回終究是無解
漸漸不見你微笑的臉 會不會是你在表演
眼淚乾了只是鹽 哭過沒有感覺

Hu… 你漸漸不見 你那樣堅決(愛漸漸不見)
Hu… 愛消失眼前

眼前是白天但夜般黑 胸口正下一場大雪
寒冷將靈魂凍結 我卻還不肯熄滅
應該是任你漸漸走遠 但兩個我正在對決
感情在心中沉澱 已過保存期限

Hu… 愛漸漸不見 將我心凍結(你漸漸不見)
感覺 WuHu… 我已被撕裂
愛漸漸不見(愛漸漸不見)

愛漸漸不見(愛漸漸不見)
看不見 這一切(Hu)一轉眼 太遙遠(地轉天旋)
看不見 這一切(你漸行漸遠) 一轉眼 聲已經熄滅
看不見 這一切(感覺…WuHu…)一轉眼 太遙遠(漸漸不見)
看不見 這一切(愛已經熄滅) 看不見 這一切(Hu…)
一轉眼 太遙遠(地轉天旋) 看不見 這一切(你漸行漸遠)
一轉眼 都已經熄滅 看不見 這一切(感覺…WuHu…)
一轉眼 太遙遠(漸漸不見)看不見 這一切 愛已經熄滅

你正在聽的是:趙薇演唱的漸漸(想不到趙薇也唱得還不賴吧...)


p.s小花寫EMAIL去徵求陳克華同意,才轉貼本詩的喔~收到他的回信,很興奮呢~
他還說他目前人在日本做研究,七月會回台北....^_^
作者簡介: 陳克華,男,一九六一年十月四日生於台灣省花蓮市,山東省汶上縣人 現職:台北榮民總醫院眼科主治醫師 學歷:台北醫學院醫學系畢業    美國哈佛醫學院博士後研究員 經歷:國立陽明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電子郵件信箱:khchen@vghtpe.gov.tw 個人網站:【桂冠與蛇杖】 得獎記錄: 中國時報敘事詩文學獎,中國時報新詩獎,聯合報文學獎詩獎,聯副新人月,全國學生文學獎,金鼎獎最佳歌詞獎:沉默的母親, 中國時報青年百傑獎《文藝類》,第一屆陽光詩獎,中國新詩協會《年度傑出詩人獎》,文薈獎 出版記錄: 一、《騎鯨少年》詩集,蘭亭出版社 二、《愛人》散文集,漢光出版社 三、《我撿到一顆頭顱》詩集,漢光出版社 四、《星球記事》詩集, 時報出版社 五、《給從前的愛》散文集,圓神出版社 六、《無醫村手記》散文集,圓神出版社 七、《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詩集,圓神出版社 八、《與孤獨的無盡遊戲》詩集,皇冠出版社 九、《惡聲》散文集,劇本,皇冠出版社 十、《陳克華極短篇》小小說,爾雅出版社 十一、《星球記事》詩集 ,長詩合集,遠流出版社 十二、《別愛陌生人》詩集,遠流出版社 十三、《在城市中迷失的地圖》散文集,遠流出版社 十四、《愛上一朵薔薇男人》小說,遠流出版社 十五、《新詩心經》詩集,歡喜文化出版社 十六、《因為死亡而經營的繁複詩篇》詩集,探索文化出版社 十七、《顛覆之煙》散文集,九歌出版社 十八、《欠砍頭詩》詩集,九歌出版社 十九、《看不見自己的時候》歌詞和插畫書集,探索文化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