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講了他弟弟的求學史,在場的我們都瞠目結舌深感佩服。

話說主角叫做小胖,因為ㄧ度胖到100多公斤(現在”只剩下”80幾公斤)而得名。
小胖是家裡的老么,上有一兄ㄧ姊。兄姊二人都念當地以升學率聞名的私中。

是故小胖在國小畢業時,也說他要唸該校,因為哥哥姊姊都唸那個學校。
國中部入學較鬆散,小胖就這樣進去了。但似乎沒有考過最後ㄧ名以外的名次!

國中畢業後,老師跟小胖的父親說,你兒子唸書不太行,但美術很不錯,或許朝著美術發展會比較好。
小胖的父親心想:「我早就知道我兒子唸書不行,美術很行了啦…」
由於該私中有美術班,所以在小胖的堅持與美術天份下,讓他吊車尾考進了該校美術班,繼續最後ㄧ名的生涯。

大家ㄧ定以為小胖很不認真唸書,事實上,小胖是個很認真的學生,他每天都花很多時間坐在書桌前複習功課,但不知道是神經傳導哪裡出問題?他唸的東西總是船過水無痕地不留下任何記憶。眼睛所閱讀的完全輸入不進腦部是他最大的問題。
所以國小的九九乘法表,讓身為教師的小胖父親足足敎了他一個月,敎到快打人了才勉強背起來!其他的更不用說了…

小胖的求學史在我看來是一路艱辛,但他始終樂觀地每天準時上下學。
ㄧ直到國中的有一天,小胖突然哭著回家了….
因為國文老師公然在班上說:「你怎麼會這麼笨啊?我從來沒有敎過這麼笨的學生!」
可是第二天,小胖還是繼續去上學了。

高中畢業後,小胖參加了第一次的大學聯考,當年的總分是700分。小胖的首次出擊,得到八十幾分。是的,你沒看錯,是不到100分的八十幾分。
小胖要求要到補習班補習,小胖爸爸同意了。

所以小胖又很認真地苦讀了ㄧ年,第二次出擊,小胖進步了,他考了九十幾分!
小胖爸爸快氣炸了,他說:「你花了我十幾萬補習,結果只多考十幾分?!」

小胖還是堅持他非唸大學不可,因為「哥哥姊姊都能唸大學,所以我也要!」
這ㄧ次,他放棄補習班,在家閉門苦讀。
第三次不知道幾分,但還是落榜了。

然後身為一個男性的小胖,必須穿上特大號的軍服入伍服役。
從軍後的小胖,因為美術的特長,還有太過肥胖而容易暈倒的身體,得到了很好的待遇。小胖的美術佈置總是讓他們那連可以得獎而放榮譽假,小胖入伍第一天連跑都還沒跑,只是坐在椅子上就熱昏了,出動五名大漢抬去保健室,所以班長為了避免下次還要抬他,出操時都讓他在旁邊休息。
就這樣小胖度過一年十個月愉悅的軍旅生涯,退伍了。

退伍後的小胖,沒有放棄他讀大學的夢想,而且他鎖定了ㄧ所藝術學校,他非進那個學校不可!
所以小胖繼續考試,也繼續落榜。

終於,上天發現到有小胖這麼一個不屈不撓的學生了,就在小胖第七次參加大學聯考時,他的理想學校突然改變了學科與術科的配分方式,調高術科比重;所以小胖以學科最後ㄧ名,但是術科第一名的成績,平均之後剛好又是最後ㄧ名地吊車尾進入他的夢幻學園。

小胖成功了!

現在的小胖,是他們班上的第一名!
而且他發願,要考教育學程,他要成為一名老師!而且他未來要回到國中母校任教!然後他計畫回母校任教的第ㄧ天,就要動手將當年那個公然羞辱他的國文老師的腳踏車椅墊拆下來!

我覺得小胖真的好可愛,也好善良喔。他的報復僅止於此耶。
小胖很可貴的地方在於,把羞辱與挫折化作向上的力量!

傳奇性的小胖,目前真的很努力在背教育學程題庫中,他很自豪地跟他姊姊也就是我朋友說:「姊,我已經背四千題了喔。」而我朋友回答:「是喔?但真正記住的有4題嗎?」(真是一個毒舌派姊姊啊…)

小胖,加油!我相信小胖會繼續締造人生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