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姊與二姐夫在新竹買了新房子,昨天是黃道吉日所以要簡單進行「入厝」的儀式(主要是大家藉機聚會)。聯絡了台北的哥哥一家人一起在新竹碰面。所以星期六的上午就在陽光普照下出門囉。
由於好一陣子沒去探望阿公,加上先前阿公來信,指名要我有空"移駕"過去看他,所以就先到台中探望一下外公。
離開台中後,不知怎麼的?胃部開始有悶絞的感覺,不是很痛,但是很不舒服。我沒有暈車,但是我覺得有點想吐了。
到了泰安休息站,爸媽去吃點東西,我根本吃不下。要離開時,感覺口水一直冒出來(確定是要吐了!)我加速腳程往廁所移動;到最後是用跑的,衝到最近的一間廁所,還來不及關門就『噴出來』了。連嘔「數大口」之後,有血絲*_*出現。不過吐過之後好多了。我想,或許是食物中毒吧。
上了車繼續北行,不久,又開始冒口水了+_+。趕緊找了一個塑膠袋,又大口大口地嘔吐了起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由於怕等一下還有「第三波」,而我已經沒有塑膠袋可用,所以我只好捏緊袋口,提著那包沉甸甸的淡黃色固體液體混合物,一路晃到新竹。
終於到了二姊的新家,房子很現代與典雅,但這時候的小花已經很虛弱了,實在無心欣賞。由於還有工人陸續在搬家具進來,而床墊還沒安裝好,所以小花就被安排在客廳的L型沙發小憩。我覺得很冷,頭也開始痛了。自己拿了一條薄毯蓋上,後來小花把拔又幫我加上一條更厚的(其實還是一陣一陣地冷,手指都是冰的..)。姊夫也趁機測試中央空調冷暖氣的暖氣功能。我看旁邊的工人個個穿短袖T,還臉色紅潤。而小花在客廳的一隅,氣若游絲。
到下午三四點,小花把拔建議去就醫,否則萬一晚上大發作反而麻煩。姊夫問要不要送國泰醫院?(大概看我很不行的樣子..)我連忙說不必不必,普通診所方便就好。最後姊夫載我去他覺得還不錯的苑芝珊診所(很特別的姓名吧?女醫師長得不錯,還開了一部新款賓士S320。好啦,我知道偏離主題了)總之,醫師說可能是腸胃炎,也有可能是流行性感冒,因為前期症狀差不多。
我回家繼續休養,大家在出門吃好料前,幫小花準備了一碗白粥(在醫院時,姊夫問醫師:吻仔魚粥行嗎?醫師說不行。要盡量清淡/_\)所以我就開始一小口一小口地吃著白粥,勉強吃了四分之ㄧ不到,真的吃不下了,於是服過藥決定再去躺著休息。
才躺一下子,又開始不舒服(就是口水又一直冒出來),匍匐去廁所,看到馬桶的小花的嘴巴就像水龍頭被扭到最大一樣,又大嘔特嘔了起來。(怪哉,我從早到晚上根本沒吃太多,哪來那麼多的東西可吐啊?!還有,吃什麼粥都一樣,總之他們不過都是我的胃暫時性過客)特別是最後兩大口,嘔吐物的顏色已經從淡黃變成粉紅,那代表我的身體裡面出血了。我開始有點害怕,想打電話去診所問問這樣是不是正常?但診所似乎下班了,沒人接聽。
於是小花繼續回床上躺著,觀察後續情況,也等家人回來。
晚上八點多大夥吃飽回來了,紛紛前來探望臥床而微微發燒的小花。二姊還吩咐小花碼麻晚上起來上廁所時要來看看我。
所以半夜我感覺有人站在旁邊,是老媽,她很關心地跟我說:「我來看看你還有沒有在呼吸?」
小花就這樣反反覆覆地昏睡到隔天早上,小花碼麻又出現了,這次她跟我說:「你爸爸叫我來看看女兒還有沒有體溫?」=_=
起床後身體感覺好多了,但還不太能任意進食,特別是蛋奶製品。所以小花只能錯過據說非常美味的起司蛋糕。抱憾地起程回南部啦。大家一直說昨晚的快炒有多好吃,早上的蛋糕有多好吃,嗚~~~~~
這來得快去得快的一場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氣人氣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